記者直擊!烏克蘭人逃難互助:我們一定能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0天,截至16日,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經超過316萬人。英語新唐人記者,前往烏克蘭西部邊境城市利維夫直擊採訪,那裡的火車站是許多人前往波蘭的中轉站。

英語新唐人記者 Dan Skorbach(2022.3.16):「對烏克蘭難民來說,如果你想去波蘭,很可能會透過這個火車站離開。在這個車站,當局為婦女和兒童準備了房間,小孩的年紀從0歲到3歲都有。」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火車站,每天都有成千上萬因躲避戰火,而被迫離開家園的烏克蘭人。利維夫市政府網站15日指出,當地火車站每天流動的人口約60萬至70萬,車站設有母嬰室和身心障礙中心,還有志工24小時輪班,關心難民的處境並提供他們溫暖的食物。

利維夫火車站志工組織負責人 Volodymyr Berzhynsky:「我們在這裡為媽媽和孩子們準備了休息室。」

利維夫火車站志工 Khrystyna:「這是為了讓母親們保持平靜,這種平靜會傳遞給孩子們。」

利維夫火車站共有1200名志工在輪班,他們關心母親和孩子的身心狀況,並穿上玩偶裝免費發放糖果。一名年輕母親加入了志工行列,每天排班8小時,已經持續了2個星期。

利維夫火車站志工 Khrystyna:「他們有些人在火車上旅行了20個小時,甚至30個小時,還有母親抱著一個月大的新生兒。」

記者 VS.烏克蘭小女孩:「你會回來烏克蘭嗎?會的,當戰爭結束的時候。 」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截至16日,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經超過316萬人。利維夫市政府15日表示,他們也收容了超過20萬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同胞,並提供醫療、教育、就業等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Dan Skorbach 林嘉韋 張芮甄 烏克蘭-台灣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