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區域停電頻傳 政院:去年9千件 降幅有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303大停電後,近來區域型停電接二連三。行政院會今天雖然沒有討論停電議題,不過,針對區域型停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303停電事件有系統性、結構性因素,尤其電網韌性還有強化空間。另外近期停電原因很多,從人為惡意破壞到動物侵入都有,往年也常見,但已透過改善作為減少次數。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那院長也特別指示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要在半年內提出相關的,改革改善的計畫跟方案作為。這個故障原因多端,比如說各位知道桃機的停電事件,最後證明是人為惡意的破壞,也有一些動物侵入的情形,在往年也是很常見的,當然不能以此為理由。那其實近10年來,大概這種電力故障,從最高的(每年)兩萬多件,到最近以去年來講,已經降到9000多件,所以它降幅有6成之多。」

羅秉成表示,從統計數字來看有趨緩,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任何電力供應,對民生、經濟都不方便甚至產生損害。台電的電力改革措施,要繼續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