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調:五成國民看好尹錫悅施政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出爐後,韓國民調機構首次進行調查統計,有過半韓國民眾看好尹錫悅當選人的施政前景。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在14日發布了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看好新當選總統尹錫悅施政前景的受訪者佔52.7%,不看好的受訪者佔41.2%,6.1%的人表示不知道。

韓國市民 鄭教泳:「因為之前尹錫悅當選人經歷了很多的困難,同時在競選候選人期間,探訪了很多民生情況,所以我認為他在這個過程中應該深有感觸,因此我認為他能做好。」

韓國市民 文熙敦:「說實話我個人並不抱太大期待,但既然當選了,希望能做好。」

從歷屆總統當選後,調查的施政前景數據來看,李明博前總統為79.3%,朴槿惠前總統為64.4%,文在寅總統為74.8%。

針對新總統應重點考慮的改革課題分別是政治改革(27.3%)和檢查改革(21.9),其次分別是媒體改革(17%),勞動改革(9.8)等

需要最優先處理的國政課題,24.4%回答是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崗位,23.6%回答政治改革和根除積弊,16.4%回答解決房地產問題。

韓國市民 金武璟:「因為我看到了很多的同齡人就業很困難,我認為應該最先考慮的是,年輕人包括老人在內的所有人都有保障的經濟和穩定的工作崗位,其次,是房地產價格目前泡沫成分太大了。」

另外,對現總統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的受訪者佔38.1%,比此前統計下降了5.8個百分點,給予消極評價的佔58.8%,上升了7.3個百分點。

韓國市民 鄭教泳:「對於國民來說,衣食住行是最重要的,其中住的問題是完全失敗了,雖然文總統本人做了很多努力,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韓國市民 金武璟:「文在寅總統在經濟方面是有些不合理的部分,房地產方面也存在很多問題。」

此次調查受韓國媒體「Media Herald」委託於10日至11日面向全國1018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可信度為95%,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