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驟升 全市小區封閉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南京市疫情迅速升溫,目前已有1個高風險區,8個中風險區,全市實施小區封閉管理,全市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當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升級。

網上視頻顯示,16號,南京一個小區外停著很多大巴,穿著防疫服,隔離民眾和小孩帶著行李上車。

據官方通報,截至3月16號16時,南京市本輪疫情發現陽性人員60例,其中江寧區50例、秦淮區5例,還有棲霞區5例,是一家五口。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通報稱,南京市感染者數量迅速增長,並向主城區蔓延擴散,目前出現多條傳播鏈以及社區傳播,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染性、隱匿性強,疫情嚴峻。

南京江寧區居民孫女士:「昨天開始已經南京帶星了,有中風險地區了。南京這次疫情就在旁邊的小區,第一天爆出來之後,當晚,所有的小區都控制起來了。昨天,南京全市都停課了,我們已經全員核酸3次了。對面的超市已經封閉了,對面吃飯的地方早就封控了,全部關了,而且高速上都是要查驗48小時核酸的,地鐵也是的。」

15號,南京發布通告,全市實施小區封閉管理,所有外賣、快遞等不得進入小區。16號起,全市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幼兒園暫停入園。全市休閒娛樂密閉場所暫停營業。3條地鐵線路也暫停運營。

民眾對於當局的防疫政策感到不滿,給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南京市民王先生:「江南到城南有幾個小區就是禁足了,江北目前是學校停課,出入小區要看綠卡。他們在瞎搞,我們不需要這樣子,這種疫情防控就是愚蠢的行為,管控的成本大,而且疫苗的後果比病毒可能危害還大,老百姓不知道。」

南京市民張女士:「影響非常大呀,房子根本就賣不掉,降30萬都賣不掉,我有切身體會的感受啊,每月還房貸,那個壓力特別大。現在大家都關門,商家沒有銷售額,肯定沒有利潤,你就掙不來錢,嚴重的以後可能揭不開鍋。」

目前,江寧區有1地被調為高風險區、4地為中風險,棲霞區有1地、秦淮區有3地被調為中風險區。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