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院病患無人管 小區居民舉牌要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來關注上海疫情發展。雖然當局15號稱沒有封城,但被封閉在社區快一個星期的民眾已經無法忍受;而在醫院等待救治的病患,還在痛苦中煎熬。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因發生醫護及病患的群聚感染,3月6日醫院實施封閉管理。隨即上海市衛健委組織專家組進駐。14號在上海市例行疫情發布會上(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場新聞發佈會),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王興鵬介紹說,市六醫院在封閉期間,住院患者救治工作仍在進行。

不過,記者從該院多名住院病患的家屬處瞭解到,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劉玲(化名)的孩子,5號因胳膊肘骨折住院,原定在8日動手術,現在孩子是忍痛幹熬,詢問醫院、打12345熱線、找上海市衛健委,都沒人出面解決問題。

上海市六醫院住院病患的家長 劉玲(化名)(2022.3.15):「它(醫院)禮拜六(3月6日)說是晚上封院了,誰知道封院連手術也不能做、什麼也不能做。這是最崩潰的地方。現在就這樣漫無目地的把我們關在這裡,孩子就在那受罪。現在想轉其它醫院去,也不能去,想回去也沒辦法回。錯過了最佳治療期,是孩子一輩子的事情。」

王義(化名)的孩子因後腳跟骨頭粉碎需要做皮瓣重建手術,但3月4日轉入六院至今沒有得到應有的治療。

上海市六醫院住院病患的家長 王義(化名)(2022.3.15):「(孩子)腳用吸管吸著呢,沒辦法,醫生也沒辦法。有十幾個都要做手術的。急啊急死了,我們一天做兩次(核酸)、天天做,這麼多天了,都10天啦、8-9天了,都沒有(問題),趕快給我轉出去還是怎麼辦,做手術呀。」

上海市六醫院的病患遭遇可謂是冰山一角。

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兩年多來,上海當下面臨很嚴重的情況,從1日至15日,官方通報的本土病例已經累積近1000例。上海市的16個市轄區,全部設立了集中隔離點。

當局15日說「目前沒有採取封城、停擺等措施」,但上海市衛健委官網首頁橙色通告說,該單位「自3月14日起,暫停來訪接待工作,恢復日期另行通知」。

上百社區出入口都被封堵。

「只要有人翻越鐵馬出來了,摁住,500塊錢一個人。」

「現場獎勵你們。」

被封在小區快一個星期的閔行區行南花園居民已經無法忍受,要求給說法、要求解封。

根據台灣中央通訊社的報導,中國防疫專家繆曉輝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批評「野蠻」封鎖,貼文說:「一個大型小區,有幾十棟樓宇,幾百套住房,上千居民,出現一個感染者,就封閉整個小區和所有居民,這是誰的『發明』?這是什麼科學防範?這是什麼『精準』?歷史,會給那些決策者一個判jue(決)。」

還有上海民眾勇敢站出來、舉著手寫的訴求,要求政府公佈疫情真實數據。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