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烏克蘭!97歲最年長網球選手譴責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去年10月才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打的97歲烏克蘭阿公,是全球最年長的網球選手。在戰爭爆發後,他選擇留在烏克蘭東部的家園。這位曾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的阿公,譴責這場雙方都在死去的戰爭,盼望戰火能早日停息。

97歲烏克蘭網球選手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我希望我能活到100歲。我必須在這種可怕的情況下生存下來。」

97歲的烏克蘭阿公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Leonid Stanislavskyi),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高齡網球選手,去年10月才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進行友誼賽,原本夢想再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對打,不料戰爭爆發,他只能待在烏克蘭東部哈爾可夫(Kharkiv)的家中,幾乎沒有出門,幸好贊助商為他寄來物資,解決了他的食物問題。

97歲烏克蘭網球選手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我女兒Tanya在波蘭,她想帶我去那裡,但我決定留在這裡。我聽力不好,所以我晚上睡覺什麼也聽不見。昨晚有爆炸,早上又有防空警報。」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他是工程師,曾協助製造蘇聯戰機,對抗納粹。

97歲烏克蘭網球選手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我從沒想過我要經歷另一場更可怕的戰爭。這是一場雙方都在死去的可怕戰爭。母親正在失去孩子,妻子正在失去兒子和丈夫。這是什麼?這有什麼好處嗎?」

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在30歲接觸網球,90歲開始到國外比賽。他譴責戰爭,認為21世紀不該有戰爭。但現在的他,也只有等待戰爭結束,才能重拾最愛的網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