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波及 紐約俄式烏式戰爭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在俄烏戰爭期間,紐約市中心的一家俄羅斯酒吧,和另一家烏克蘭餐廳也經歷著沒有硝?的戰爭。紐約民間的抵制行動,在默默的進行著。

在紐約百老匯附近,一家曾經備受歡迎、名為「俄羅斯茶炊」的鋼琴酒吧門可羅雀,酒吧老闆娘、俄羅斯人弗拉達·馮·沙茨神情沮喪,因為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儘管他們很早就表明反對俄烏戰爭,她的酒吧還是遭到了顧客的抵制,客流量已經下降60%。

酒吧老闆娘 弗拉達·馮·沙茨:「從戰爭的第一天,我們就掛出了『我們支持烏克蘭,反對戰爭』的標語,我們門外也掛上了烏克蘭國旗。但是顯然這些並沒有向那些因戰爭而責備我們的人,傳遞出足夠清晰的信息。」

沙茨是俄羅斯人,她的丈夫卻是烏克蘭人,而他們僱傭的員工也大部分是烏克蘭裔。可是對於一些不明究理的人來說,酒吧名字帶有「俄羅斯」就成罪過了。

酒吧老闆娘 弗拉達·馮·沙茨:「現在人們在電話中稱我們是法西斯和納粹。我們收到了仇恨電子郵件。我們的標誌被踢了。」

雖然他們也收到一些表示理解和鼓勵的郵件,但是慘淡的經營讓他們為自己和員工的生計發愁。

而與「俄羅斯茶炊」酒吧截然不同的,紐約下東區一家名為「彩虹」的烏克蘭餐廳卻生意紅火,門外排起了長龍。人們希望通過在餐廳中消費,表達自己對烏克蘭的同情和支持。

顧客 保羅·布雷曼:「我為所有(受戰爭牽連的)人感到難過,那些死去的,正在受苦的,在那裡(烏克蘭)有家人的烏克蘭人。 你知道,無論我能做些什麼來支持烏克蘭人,我都會盡力去做。」

「彩虹」餐廳老闆傑森·伯查德表示,僅僅在3月的第一週,他們的客流量就增加了75%。

餐廳老闆 傑森·伯查德:「我們得到了所有客戶、社區、紐約各地和國外的大力支持和愛戴。」

伯查德感動於大家的支持,希望能有所回饋,他想到了店中熱賣的烏克蘭傳統湯品「紅菜湯」,於是決定將紅菜湯的?售收入捐??烏克蘭援助組織 ,短短兩週已經籌集了2.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