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幻象飛官正確彈射生還 已盡努力應予肯定

空軍司令部表示,飛行員在空中遭遇不正常情況,需在極短時間內考量各項複雜因素作出判斷,飛官在飛機無可挽回時正確彈射生還,已盡最大努力,應予肯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幻象戰機失事,所幸飛官成功獲救,空軍司令部今天再次強調,飛行員在空中遭遇不正常情況,需在極短時間內考量各項複雜因素作出判斷,飛行官黃重凱在飛機無可挽回時正確彈射生還,已盡最大努力,應予肯定。

空軍新竹基地編號2017幻象戰機14日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飛行官黃重凱平安獲救,空軍初步判斷為機械故障,確切肇因仍待打撈機體、訪談飛行官後才能釐清。

有媒體今天以「幻象故障返航,疑捨近求遠致彈射逃生」為題報導,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飛行員在空中遭遇不正常情況,需在極短時間內考量座艙資訊、機械情況、地理環境、機場設施及天候等各項複雜因素,依本職學識作出最適切判斷,並立即依程序處置。

空軍指出,飛官黃重凱在飛機無可挽回時,正確彈射生還,降低最大傷害,飛行員已盡最大努力,應予肯定。

空軍強調,目前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並請運安會、民航局及民間專家學者協助,以發掘實況。目前全案仍在調查,籲請各界尊重專業,切勿任意揣測,同時空軍將持續提升飛安係數,確保空軍戰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