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誤觸致停電 王美花:逐年下降會持續改善

針對電路設備故障或動物誤觸造成停電,部長王美花(圖)表示, 從1年1萬2000件下降至去年8999件, 會努力改善,台電有一些機制讓被干擾或損害設備在最短時間修復。 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針對電路設備故障或動物誤觸造成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從1年1萬2000件逐年下降至去年8999件,會持續努力改善,台電有一些機制讓短暫受到外力干擾或損害的設備在最短時間修復,各國都有這樣的情形。

王美花上午在立法院會前受訪表示,中火10部機在空污季的時候只有開7部,當時有相關的環保承諾;從去年10月到最近平均發電量只有5部多,最近是7部在操作。穩定的供電是國人期待,能夠盡可能降空污也是政府的目標,盡早讓燃氣機組上來代替燃煤,這是比較重要,對於中部環保的承諾都有遵守。

對於小動物誤觸造成停電的問題,王美花說,台電電網的設備散布在全國各地,當然也會做好維護,不管是空中的電路設備或地面的電箱會盡量做好包覆;但畢竟會有一些裸露部分,過往這些都是很常見的現象。

她表示,事實上對於這些設備的小故障、動物的干擾或是天災,這樣的次數已從1年1萬2000件逐年下降到去年8999件,會持續努力改善。這部分台電有一些機制可以讓短暫受到外力干擾或損害的設備,在最短的時間修復,電力供應各國都有這樣的情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