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炸毀馬立波戲劇院 烏克蘭前州長:130人獲救

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前州長塔魯塔18日表示,馬立波市(Mariupol)一座戲劇院遭到轟炸後, 躲在當中避難的民眾陸續離開這座建築物,至少130人獲救。(圖/翻攝自塔魯塔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前州長塔魯塔今天表示,馬立波市(Mariupol)一座戲劇院遭到轟炸後,躲在當中避難的民眾陸續離開這座建築物,至少130人獲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俄羅斯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的情況下,有數以百計的人據信躲在這座戲劇院避難。俄軍數週來持續轟炸馬立波,導致數十萬人受困。烏克蘭官方估計,有2500名平民在當地的戰火中喪命。

塔魯塔(Sergiy Taruta)今天在臉書(Facebook)的發文中說:「經過消息不明的恐怖一夜,我們終於在戰亂第22天的早晨,聽到從馬立波傳來的好消息。(戲劇院)的防空洞挺住了。現場開始清理瓦礫,民眾一個個活著走出來。」

目前還不清楚躲進戲劇院的人是否都倖存下來。塔魯塔今天表示,這棟建築物遭到轟炸時,裡面有1300人,目前已有130人獲救。

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iudmyla Denisova)今天稍早表示,大人和小孩都活著出來,但整體受衝擊的程度仍待釐清。

德尼索娃在Telegram發布的聲明中說:「在馬立波,從戲劇院瓦礫堆中救出平民的行動已經展開。那棟建築物在威力強大的空用炸彈攻擊下挺了過來,保護了躲在防空洞的民眾性命。撬開地下室的作業正在進行。」

然而她表示,「目前沒有關於戲劇院瓦礫堆下傷亡的消息」,並說這波攻擊是「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Rome Statute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中所定義的種族滅絕行為及駭人的違反人道罪」。

義大利文化部長佛蘭契斯奇尼(Dario Franceschini)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表示,義大利政府準備要重建馬立波那座遭炸彈襲擊的戲劇院。

佛蘭契斯奇尼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內閣…已經批准我的提案,以盡快向烏克蘭提供重建所需的資源及工具。各國的戲劇院都屬於全人類。」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表示,馬立波戲劇院昨天遭俄軍空襲,有民眾躲在裡面避難,但俄國否認襲擊這座戲劇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