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決反潛直升機採購?邱國正:未收到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烏俄戰火持續之際,外界也高度聚焦台海安全,有台灣平面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否決台灣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受訪表示,軍購按流程進行,美方不論同意與否都會告知,但目前還沒收到通知。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近30年,海軍推動神鷹3號計畫,打算向美採購12架MH-60R反潛直升機。不過,有台灣媒體報導稱,美國國務院已致函台灣國防部否決,理由是不符合不對稱戰力,國防部長邱國正澄清,軍購依程序進行,尚未接到美方通知。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對美軍購都有一定流程,我們按這個流程走,不管同意不同意,之前我們都會知道他(美方)也會告知,但目前為止我沒有接到何告知,講哪一件同意哪一件不同意,要有的話自然會公告出來。」

邱國正強調,目前國軍不論研發、採購軍備,都是朝不對稱作戰的思維方向。媒體詢問若採購遭拒是否撤案,邱國正說不會中途走一半就撤案。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任何一樣東西,我們既然當初評估,要做預算編列採購,那就一定有個依據,假使說其它有任何意外原因的話,也會做一個調整或者轉圜。」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美方對台灣的不對稱戰力通常都會滿支持的,我們會持續再來做溝通跟努力。」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蔡政府)說目前是歷史上關係最好的時候,為什麼需要的軍備,美國不賣給我們?」

在野黨立委也將矛頭對準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吳釗燮先前透露美方還會宣布對台軍售並不妥當,要求未確認前官員不應公開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