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今晚九點通話 警告中共援俄須付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3天,中共在戰爭中的角色受到關注,白宮宣佈,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將在3月18日,台北時間今晚九點通電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拜登將會和習近平表明,中共將為支持俄羅斯採取的任何行動承擔責任,他們將毫不猶豫讓中共付出代價」。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共高層試圖擺出所謂的「中立」姿態。

3月11號,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支持「俄烏雙方克服困難、和平談判」。3月14號,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會晤,中共官媒稱中方「致力於勸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與中方一再重申《聯合國憲章》的神聖性,以及(尊重)國家主權在內的基本原則完全不符。」

西方國家擔心,中共官媒會幫助俄羅斯傳遞虛假信息、逃避經濟制裁,甚至可能提供軍事援助。

美國政府也正在警告歐亞盟國,中共可能準備幫助俄羅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涉及到俄羅斯對烏克蘭正在實施的侵略,中共已經站在歷史的錯誤一邊。它沒有強烈反對,沒有宣佈自己反對這種侵略,中國作?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與其負責維護和平與安全的承諾背道而馳。」

布林肯對北京提出兩個要求,一個是明確反對俄羅斯入侵,更不要援助俄羅斯。第二,不要在烏克蘭問題上站到錯誤一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我們期待中國(共)大聲說出來,大聲而且非常明確地說出來。第二,當然,如果中國(共)以某種方式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那甚至比我們目前仔細觀察到的情況更糟。我認?這正在對中國造成真正的損害。」

布林肯還說,美國希望俄羅斯保證,永遠不會再有類似的侵略。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不是永久性的」,如果俄羅斯改變其行為,制裁可能會「消失」。

新唐人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