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廠商成立車用AI晶片聯盟 鎖定智慧座艙兆元商機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與義隆電等國內8家業者,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宣布車用AI影像晶片與智慧座艙顯示模組產業聯盟成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結合義隆電等國內8家業者,共同成立「車用AI影像晶片與智慧座艙顯示模組產業聯盟」,且簽署MOU,將整合台灣資通訊科技的優勢,帶動上中下游智慧車電產業鏈,期望能開創兆元產值。

鎖定未來智慧座艙的兆元商機,義隆電子攜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友達光電、奇美車電、中華汽車等共組車用AI晶片聯盟,預計將結合上中下游產業鏈,建立台灣自主車用IC顯示量能。

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晧說明,聯盟將藉由整合各自擁有的技術,帶動智慧車電產業鏈,未來的目標將不僅是國內,也將放眼全球車電市場,提供包含AI影像晶片應用、艙外應用、艙內應用、影音應用等汽車產業進階應用,為台灣打造一條龍的車電產業製造線。

根據國際產調機構(MarkLines)資料顯示,目前全球車用電子市場規模約已達2300億美元,就算在晶片短缺的狀況下,每年還能以8%的速度成長,而台灣甚至特別快,每年成長速度可達13%,預計全台車用電子產值在2025就能達台幣60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