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物資湧進逾萬箱 數百志工打包送暖

外交部發起募集民間愛心援助烏克蘭活動於18日截止,吳釗燮(圖中)與前來協助的民間廠商IKEA合影。 (圖/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外交部發起募集民間愛心援助烏克蘭活動,獲熱烈響應,活動於今天下午5時截止;外交部統計,截至昨天,已募至少50噸、超過1萬箱物資,昨天已啟運第一批約5.5噸物資,後續將分批寄送。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自7日發起「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活動於今天下午5時截止;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午再次前往存放捐贈物資的場所,對協助整理物資的志工們表達敬意與謝意,同時感謝民眾絡繹不絕前來捐贈物資。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由衷感謝在現場協助整理物資的慈濟、佛光山、IKEA、學生志工們,共計超過300人。尤其慈濟自3月11日起派出志工超過1500人次,各界志工一週來已完成超過1萬5000箱包裝。

吳釗燮表示,台灣人民關懷世界向來義不容辭,哪裡有苦難,就會看到台灣人民的愛心。每名志工都將民眾愛心物資以最快速度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上,台灣愛心全世界都看到,這是政府與民間合作公私協力的成果。

吳釗燮指出,雖然外交部募集物資活動今天截止,但後續物資整理工作仍持續進行;許多志工表示將在週末持續協助,以及外交部人員也自發性擔任志工,共同投入打包整理工作,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

外交部統計,截至17日止,已募得至少50噸、超過1萬箱愛心物資;昨天已先啟運第一批約5.5噸(約357箱)物資,後續將分批寄送,讓台灣人民的愛心及時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中,展現「台灣能夠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