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有意會烏總統 對土耳其透露2大停戰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俄羅斯總統普丁,17日致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透露俄方對於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所提出的2項確切要求,並且為了協商願意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17日,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電話,並透露對於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所提出的確切要求。根據BBC報導,在場旁聽電話的土耳其總統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受訪表示,俄方的要求分成兩大類。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3.16):「對俄羅斯、對我們的未來至關重要的問題——烏克蘭的中立、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我們曾經而且我們準備在會談中進行討論。」

第1類有4項,主要包括烏克蘭須接受自己應是中立、不應申請加入北約,烏克蘭須解除武裝化確保不會對俄羅斯構成威脅,再來是要保護境內俄語使用以及去納粹化。第2大類卡林沒有詳細說明,但透露要求相對棘手,涉及包括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以及克里米亞(Crimea)的地位議題,假設俄羅斯將要求烏克蘭政府放棄上述烏東領土,將引起巨大爭議。普丁也在電話中表示,他要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面談判後,才有可能就這些議題達成協議。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我們同意集中力量,組織烏克蘭和俄羅斯總統之間的會晤,因為我們明白只有與普丁總統,才能解決與結束這場戰爭有關的所有關鍵問題。」

土耳其外交部長 恰武什奧盧:「由於我兩次訪問(莫斯科和利沃夫),當然很難對戰爭說些什麼,但我們對停火的希望增加了。」

土耳其外交部長在前一天訪問完俄羅斯外長後,17日也來到利沃夫與烏克蘭外長會面,希望能從中斡旋。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與普丁通話後,也再度提出主辦俄烏總統會談的建議,聲明中指出,艾爾段強調為使俄、烏就特定議題達成協議,兩國領導人有會面必要,他也重申開闢人道走廊讓平民逃離戰爭的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