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多地封城 許勝雄:中國經濟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國大陸的疫情延燒28省,近日,中共國家主席席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下達新指令,堅持要求所謂「動態清零」,要求「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今天(18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中國經濟在內需不振、供給降低的情況下,又受疫情干擾,將產生壓力和挑戰。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許勝雄:「包括我們(台商)有工廠在中國大陸,那深圳的部分,其實現在也已經類似於封城的一個管制的體系在運作。」「(中國大陸)它現在已經開始面臨了,內需比較不振,那麼投資在降低的狀況之下,又受到疫情的干擾,當然中國大陸的經濟,還是會產生一些壓力跟挑戰。」

因為中共缺乏彈性、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已經對經濟造成了沉重壓力,外媒彭博社就指出,這是自2020年疫情流行以來,習近平首次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強調,要將防疫的經濟成本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