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也重災!泉州連夜封城 通宵趕建隔離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國疫情南北兩頭燒,跟台灣只有一海之隔的福建省泉州市,疫情迅速升溫,中心市區17日連夜封城,並趕建多個方艙醫院。目前,全市多所高校和所有中小學線上教學,中心市區所有公交線路停運,泉州已成為福建省的疫情重災區。

視頻聲音:「中心城區即將封城,請所有人、所有車輛馬上回家。」

網上視頻顯示,泉州市區連夜封城,除了泉州,還有代管的南方市、石獅市和晉江市,都在趕建方艙醫院。

據官方通報,3月13號至18號10時,泉州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492例,其中311例確診,181例無症狀。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福建泉州市民陳先生:「泉州的現在都不能出來了,最嚴重是在泉州豐澤那邊,源頭就在豐澤那邊,現在管控的非常嚴,有的居家隔離,有的都(方艙)隔離了,密切接觸者全部都隔離。現在我們都全員做核酸。」

16號起,泉州全市居民小區加強管理,有疫情的小區實行閉環管理。全市20所高校、24所中職學校和所有中小學全面線上教學,此外,泉州中心市區所有公交線路停運。

泉州市豐澤區居民周女士:「泉州應該都進不來,商場也應該都是關著的,全部都管控了,目前只建了一個(方艙),但是它是很大,可以容納很多人。應該可以算是高風險了吧,特別是市區的,整條街應該都看不到甚麼人了,泉州差不多都是這個樣了。」

豐澤區居民表示,13號爆發疫情至今,已做了5次核酸檢測。

泉州市豐澤區居民蔡先生:「剛開始爆發的時候就在我們前面十幾米的地方,我們就居家隔離啊,我已經做了5次(核酸)啦,今天剛做第5次,1天一次。這邊都是封控區啦,而且都要封城啦,很嚴重啊,現在兩三百個起步,已經在建方艙啦。」

17號,泉州市鯉城區多地、豐澤區東海街道、洛江區、泉州開發區被劃定為管控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