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非法關押近五年 陸委會再籲中共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國被迫認罪,他被以「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直到現在,距離中共所謂的期滿只剩一個月了,但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至今沒有收到該案的判決書,也無法確認正式刑期和釋放日期,陸委會呼籲陸方盡速公開李明哲的釋放資訊,並盡快讓李明哲平安返台。今天(18日)在立法院外,多個人權團體和立委到場聲援,呼籲中共立即釋放李明哲。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他(李明哲)根本不是一個罪犯,他根本不應該被關押,但是即便我們被迫降低我們的標準到中共這樣的標準,五年也已經期滿了。」「不只是李明哲,而是包含很多的台灣人、加拿大人、美國人、也有很多的歐洲人、瑞典人,澳洲人其實都被不當關押在中國。」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家屬連一個判決書都沒收到,你就可以知道中共的法治,根本就不是一個法治,只是拿來鎮壓政敵,拿來鎮壓社會大眾,來鎮壓它覺得有威脅的人的工具而已。」

民進黨立委 范雲:「強烈的要求中共政府,不要再虐待李明哲跟他的家人,我也會監督陸委會,請陸委會在最關鍵的時刻,協助李明哲能夠如期釋放。」

公民團體表示,除了李明哲外、還包括李孟居、施正屏、蔡金樹、鄭宇欽等4名台灣人,在中國被迫認罪,呼籲中共公開說明外,也希望中華民國陸委會能夠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