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發影片宣布投降?AI換臉 假消息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假消息頻傳,就連普丁和澤倫斯基,都成為這種訊息戰的目標。有人用深偽技術(deepfake)假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勸烏軍向俄羅斯投降的影片,推特上還流傳一個影片,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宣布投降了,但,都不是真的。

最新在推特上流傳的一段視頻說,俄羅斯總統普丁已經宣布投降,並呼籲俄軍趁著還有生命,回到俄國。

然而,路透社經過分析發現,這是一個通過AI換臉技術偽造的視頻,用的是普丁2月21號發表電視講話時的視頻,而且用新的音頻替代了原聲。

隨後,發送這段視頻的用戶也在跟推的推文中說,這段視頻是偽造的。

此前,另一段經過換臉技術偽造的視頻也在網上流傳,聲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公開向俄羅斯表示要投降。隨後遭到闢謠。

人工智能和虛假信息專家表示,關於俄烏戰爭,網上有很多DeepFake深度偽造的視頻,區分諷刺性視頻與虛假信息的關鍵,是進行語境分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