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刻小型日本青森縣 長榮看好疫後機票價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看好疫後國外旅遊,在疫情前有定期航班飛往日本青森縣的長榮航空,攜手日方在台灣辦展,還空運上千顆蘋果,堆疊出蘋果牆,搬來許多青森縣的文化特色。而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表示,樂觀看待下半年客運航班復甦,也透露成本增加,機票還會繼續漲價。

看著跳人舞,搭配4尺高的燈牆,彷彿來到了日本青森睡魔祭。一圓民眾出國夢,航空業者將日本青森縣搬到台灣,不僅複刻出著名的蘋果溫泉,更將青森縣多處景點繪製成15公尺長的浮世繪作品,連出國機艙座椅都安排好了。而長榮航空先前有定期飛往青森的航班,因為疫情只能暫時取消。

青森縣知事 三村申吾:「不過即使如此,青森和台灣依然緊緊相繫,台灣是青森蘋果主要出口國,我由衷感謝,多謝多謝。」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疫後呢當然我們一直有跟青森縣密切的保持聯繫,在疫後我們都有做了包機的一些規劃,只要一旦國人出國,可以回來之後不需要再隔離的話,我們隨時就可以來啟動。」

隨著指揮中心喊出朝「753」檢疫規畫走,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樂觀看待下半年客運航班復甦。他坦言,目前檢疫縮短10天,商務客量依然沒有明顯增加,而維持開設的歐洲航班,也因為台灣沒有解隔離,訂位狀況不佳。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維持很多防疫的一些做法,包括清消、包括機場的一些作業,所有的成本其實都是增加,油價漲得很高,尤其是烏俄戰爭以後,所有的成本都在漲,所以包括一些原物料也都在漲,所以票價肯定是會漲。」

下半年航班復甦有望,會恢復幾成還是要看需求而定。同時孫嘉明提到,看好貨運市場,供應鏈瓶頸比去年第四季稍微舒緩,而需求都還是在,不過相對要關注俄烏戰爭以及疫情兩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