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首國!烏茲別克外長籲俄停止侵略烏克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中亞首國!烏茲別克外長籲俄停止侵略烏克蘭

中亞國家因經濟高度依賴俄羅斯,對於俄烏戰事多半採取低調或噤聲態度,但烏茲別克外長阿卜杜勒阿齊茲17日在參議院發表談話時直言,對烏克蘭周圍局勢感到擔憂,同時支持尋求和平解決的方式解決衝突,但首先必須結束軍事活動和侵略。此番談話讓烏茲別克成為第一個明確呼籲俄方停止侵略烏克蘭的國家。

===

烏克蘭擴大資訊戰 全球200科技公司齊抗俄

日經報導,俄烏戰爭持續在實體戰場及資訊戰場中延燒,烏克蘭現在擴大數位抗俄運動,烏克蘭數位轉型部,要求科技業200多間企業挺身反對俄羅斯,不到10天已增加到近3倍,使其在競爭環境中更具優勢。

===

尹錫悅優先與美日澳印元首通話 中共排後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候任總統尹錫悅對國際事務的態度受到各方關注,而尹錫悅在當選後,先後共與五位外國元首通電話,除了英國首相外,其他都是「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美、日、澳、印等元首通話,以尋求合作,與中共領導人的通話則被拖後。

===

法提議庇護 俄電視台反戰女編輯:我愛國不會走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奧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日前闖進攝影棚,在新聞直播時持標語抗議俄軍入侵烏克蘭,隨即被拘留訊問。她獲釋後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擔心自己安全,但希望抗議能讓俄羅斯人睜大眼看清政治宣傳。並在接受法國24台(France 24)訪問時說,將辭去工作,但不會接受法國的庇護提議,並稱自己是「愛國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