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佯裝港資來台 蘇貞昌承諾源頭嚴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中資企業長期在台灣,以各種迂迴手法,違法挖角半導體人才,台灣檢調單位近日積極偵辦。國會議員邱議瑩今天(18日)質詢時也關注,中資來台佯裝成港資規避審查,還大剌剌在人力銀行刊登徵求IC設計人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香港已經被中共掌控,對於中資的規避,政府一定從源頭嚴加管理。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政府表示嚴正的態度,就是香港已經被中共吃掉了,不必再玩這些數字遊戲、比例什麼。」「過去香港是自由的貿易國家,自由、民主,現在的香港已經不一樣了」「轉來轉去玩來玩去比例多少,什麼都是在玩這個,台灣不必讓人家如入無人之境,我們多的是各國來投資,不要讓這個把台灣這樣子弄,然後最後才檢調來忙,我們現在從源頭就把它嚴管起來,這個東西其實已經交代好幾次了。」

港資到台灣投資,依據台灣法規,中資佔比需在30%以下,但立委認為相關限制,很輕易就被規避,要求政府修法防範;蘇貞昌承諾從源頭管理,經濟部長表示,要保障實際投資台灣的港資,同時要防範中資規避審查,將會細部討論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