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不蓋變電所汐東線沒電用?雙北市長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台北與新北,兩個市政府今天(18日)下午舉行合作交流平台市長會議。焦點之一是,台電公司近期表示,如果不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捷運汐東線未來可能「無電可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從沒拒絕台電蓋變電所,興建也不可能1天就完成;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電力提供和基隆迴路供電有關,不會有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今天說缺電的問題是變電所的話,我就非常擔心,為什麼?因為變電所不是一天可以蓋完,未來七八年怎麼辦?所以是這樣我們,從來沒有說台北市什麼時候去,在外面公開說我們拒絕松湖變電所,所以我要講的是什麼你知道,不要轉移焦點,你有什麼事來說,看要如何解決。」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我們整個系統是採用LRRT系統, LRRT系統,因為汐東線其實它是不上傳的,只有6個車站,其中還有無人車站,所以它的供電力是1萬5瓩,規模小,這當中我們所有的電力的提供,我們跟台北都會的超高壓變電所沒有關係,最重要我們是跟基隆的迴路供電有關係,所以這部分應該沒有多太大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卸任,這是柯、侯兩人最後一次合作平台會議。媒體提問, 2024總統大選有沒有可能「柯侯配」或「侯柯配」?柯文哲說,明年的事明年再煩惱,不是所有問題都要回答。侯友宜重申,兩人是雙北共同生活圈的市長,還不是雙北配,只要好好做事,就是配來配去,雙北生活共同圈就是兩市長一起配,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