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新制將上路 7月起重組肉、注脂肉須標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業者為提升賣相或增加價值,會將肉品注入油脂或其他添加物,讓消費者誤為是霜降牛肉等高價肉品,但注脂肉沒充分加熱,會有安全疑慮。因此食藥署宣布,7月起需依規定標示「重組肉」或「注脂肉」,且需加註「僅供熟食」等醒語,若未依規定標示,可依照食安法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

涮涮鍋,肉片大口送進嘴裡,但你知道吃下肚的是原形肉還是重組肉嗎?

食藥署規定,未來餐廳和販售肉類的業者,只要販賣加工肉品,都得在菜單或是包裝上,標示「重組肉」或是「注脂肉」,並加註「僅供熟食」等醒語,7月就要上路。

不少業者為了提高肉品口感和賣相,把脂肪注射進瘦肉中,呈現蜘蛛網狀的分布,不知情的消費者還以為是漂亮的大理石油花,但黏合重組肉的過程中,還會順帶注入各種添加物,醫生提醒吃多了,可能影響健康。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本身是有三高的患者,長期過量攝取注脂肉的話,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注脂肉業者在處理過程當中,有經過額外處理,就比較容易擔心會有微生物汙染的問題,一定要吃全熟。」

(聲音來源)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楊依珍:「大賣場這種有稅籍的火鍋店、餐廳這類的場所,如未依這樣的規定標示的話,開罰3~300萬元,如果標示不實的話,就是(開罰)4~400萬元。」

食藥署強調,7月起連注入的化學加工品以及哪類的油脂,成分也得寫出來,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