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工商團體贈笑談風雲 助學生讀懂中國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受到美國國會圖書館典藏的,海外首部大型講史節目《笑談風雲》,讓觀眾輕鬆正確讀懂中國歷史文化的精髓,深受華人喜愛,17日下午由台東20幾個工商團體,捐贈給縣內10所高中共34套,提供做為歷史輔助教材。

由獅子會品德教育推廣主席林渝鳳,一一捐贈給台東縣內10所高中共34套的《笑談風雲》DVD教材,甚至還捐贈到離島的蘭嶼。

台東縣議會議長 吳秀華:「笑談風雲這一套DVD系列,是用非常生動的一個方式,把我們中國歷史真實的呈現出來。」

獅子會品德教育推廣主席 林渝鳳:「可以讓我們的學生提升他的人格,擴大他的視野。」

國際獅子會300F區前總監 蔡國松:「給10所高中生來做學習遠到長濱還有到大武甚至到蘭嶼都有。」

笑談風雲,是章天亮教授二十年的心血著作,包括《東周列國》《秦皇漢武》《隋唐盛世》《兩宋繁華》《大明王朝》,自2014年首部播出後,在海內外引起很大反響,而受贈的學校,也將這套教材納入108新課綱的學習課程

台東高中校長 蔡美瑤:「除了可以幫助老師做教材的深度的補充之外,有一些有興趣的可以到圖書館來借閱。」

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校長 邱申寶琪:「這套書因為它很特別,我覺得剛好配合108新課綱,對中國的歷史如果學得好的話,我相信一定對他的品格教育有相當大的助益。」

章天亮教授以說故事的方式講述歷史,生動活潑,在《笑談風雲》可以看到歷朝歷代許多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成敗的借鏡,讓學生起到典範學習的效果。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十分區主席 黃俊銘:「那我們也認為今天台灣最需這樣一套書,全世界推展中華文化最好的地方在台灣,然後台灣也因為這樣做,人格上我們的社會是比較和諧跟安定的。」

台東縣議會議長 吳秀華:「那我們都知道高中是一個品格教育養成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那透過了解中國博大歷史,以及我們的歷史人物的一個,他們的成功或者失敗,各個人生的歷程,我想可以給我們的高中生不一樣的人生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