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烏克蘭 台人賣咖啡送物資 不分彼此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有位70歲的咖啡館業者,自發性發起買咖啡聲援烏克蘭活動,只要買咖啡就會贈送印有烏克蘭國旗的口罩及貼紙,而彰化也有縣議員,在物資捐贈截止的前一天,募集將近200萬元物資,像是防寒毛毯、防寒衣物以及醫用口罩,顯示出台灣人愛心無國界的見證。

熟練地沖泡虹吸式咖啡,鏡頭前這位咖啡達人卓裕國,現年70歲,經營咖啡豆買賣約有13年,看到烏克蘭飽受戰爭摧殘後,自發性發起買咖啡聲援烏克蘭活動。

咖啡烘焙業者 卓裕國:「發動戰爭就不對了,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我們是愛好和平,站在這個人道立場,我們今天看到烏克蘭的國民這種慘狀,讓我們覺得說,我們應該要發出愛心的精神來援助他們。」

身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對烏克蘭處境感同身受,烘焙業者表示,他是附近鄉鎮第一個插烏克蘭國旗,發起活動聲援的人,光是費用就將近2萬元,民眾只要購買咖啡,全數捐給「賑濟烏克蘭專戶」,還贈送印有烏克蘭國旗口罩以及貼紙。

鏡頭來到隔壁鄉鎮的縣議員服務處,辦公室擠滿了捐贈物資,其中有防寒衣物、急救用包紮繃帶、醫療用口罩等救援物資,根據服務處統計金額近200萬,要將彰化人的愛心送到國外。

彰化縣議員 許書維:「我們募集了這麼多的物資,把愛心送到烏克蘭,也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能孤立於這個國際社會以外。」

彰化縣民進黨部主委 邱建富:「(烏克蘭)從總統一直到前總統,甚至各地運動選手,藝人大家都站起來,大家都堅持要來保護這個國家,讓我們看後很感動,這是我們台灣人要學習的一個地方,古早說一句俗語,軟土深掘,硬土他就不敢掘。」

除了北斗的精品咖啡館,另外田中一家口罩觀光工廠,日前捐贈10萬片(FDA ASTM F2100 Level 3)醫療口罩與1萬片N95口罩,還有鹿港一家甜點店也推出烏克蘭國旗麵包義賣捐助活動,用行動聲援烏克蘭,見證台灣人的愛心,無國界。

咖啡烘焙業者 卓裕國:「烏克蘭加油,我們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