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夜尿影響作息 雷射手術助老翁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台中一位89歲鄭老先生因感冒服用藥物,竟造成一個晚上跑廁所10幾次,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就醫後被診斷是急性尿滯留並有腎功能損傷,為解決攝護腺肥大這個根本問題,接受雷射剝離手術後,已經獲得改善。

89歲的鄭老先生,最近一週因感冒症狀服用藥物,但沒想到感冒還沒痊癒,跑廁所的頻率大幅增加,尤其晚上次數更是頻繁,一個晚上甚至會起床上廁所十幾次,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患者 鄭老先生:「一去到床邊就要趕快用跑的到廁所,跑到會怕,怕是說我這樣人生要如何活下去。」

衛福部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 趙浩堅:「攝護腺肥大會造成尿道的阻塞,所以一般會造成說解尿需要用力啊,或者是說尿不乾淨、頻尿、急尿或者是說夜尿這些現象。」

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在51~60歲的男性間約有5成的盛行率;到了80歲以上則高達9成。輕度及中度的攝護腺肥大常見症狀是頻尿、排尿慢、或夜尿次數增多等等。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完全尿不出來,並損傷腎臟功能。

衛福部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 趙浩堅:「手術有分成傳統的電刀手術跟雷射手術,一般雷射手術它如果你有一些心臟血管的風險,例如說心肌梗塞有放過支架在吃抗凝血劑,這時候有可能對於雷射手術它的併發症會比較少會比較適合。」

考量鄭老先生年紀已大,醫院採用患者自費的雷射剝離手術減少副作用,手術後的鄭老先生已恢復正常生活。醫師呼籲,一般民眾如有上述症狀,應儘早就醫,透過適當的藥物或手術治療,避免造成嚴重併發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