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樂排名台灣第26 蟬聯東亞國家之首

世界快樂排名台灣第26 蟬聯東亞國家之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的「世界快樂報告」,在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中,芬蘭連5年蟬聯最快樂國家。台灣排第26,超越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國,蟬聯東亞國家之首。

報告也再次將阿富汗列為最不快樂國家,黎巴嫩倒數第二。

在146個國家和地區排名中,芬蘭、丹麥及冰島名列前三名;正面臨經濟崩潰的黎巴嫩跌到倒數第二,辛巴威則是倒數第三。

飽受戰亂的阿富汗墊底,但自2021年8月塔利班再次掌權以來,阿富汗境內人道危機更加惡化。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如果未獲援助,今年冬天可能會有100萬5歲以下的兒童餓死。

台灣排名第26,在東亞區域中最佳,優於新加坡(27)、日本(54)、韓國(59)、菲律賓(60)、泰國(61)及中國(72)。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巴林(21)、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4)和沙烏地阿拉伯(25)。

聯合國資助的「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已邁入第10年,評估根據的是人們對自己快樂的評價以及經濟和社會數據等。最新版報告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完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