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習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台謝美堅定支持台灣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美國拜登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電話會談,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並強調美國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9日)表示,有注意到美國拜登總統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們感謝美國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拜習通話前夕 中共「表面中立」態度反覆不安
拜習通話前夕 中共「表面中立」態度反覆不安

拜登和習近平18日進行了長達1小時50分鐘的視訊對話,這是自從拜登入主白宮以來和習近平的第四次通話,也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雙方首次通話。雙方會談聚焦於烏克蘭,俄羅斯在當地的血腥攻擊,已進入第四週。

拜登除向習近平表達美國與盟邦及夥伴在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如果中共向俄羅斯提供物資,所將產生的意涵與後果以外,並於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美方關切中共在台海的脅迫及挑釁行為,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美國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行為的立場。

張惇涵強調,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我們期盼中國作為區域的一員,也應負起共同責任。

張惇涵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在內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全球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良善力量;包括與國際社會攜手,持續支持烏克蘭。

中華民國外交部則表示,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不斷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rock-solid),更感謝拜登總統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以及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針對烏克蘭的情勢,外交部呼籲中國(共)應採取具體作為,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並配合國際社會的積極措施,以制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暴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