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援引童軍銘言 讚台灣人伸援手挺烏克蘭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童軍節慶祝活動」19日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右)出席致詞。左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蔡總統援引「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童軍銘言指出,這段時間從防疫到烏克蘭局勢,都可以看見台灣人民團結伸出援手,這就是相互扶持最好的表現。

民國111年童軍節慶祝大會上午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辦,蔡總統、童軍總會名譽理事長暨教育部長潘文忠、童軍總會理事長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她很高興再次來到童軍露營場,看到全國的童軍伙伴精神飽滿的一起參加童軍節慶祝大會,也讓她感到充滿活力;總統也感謝潘文忠及教育部人員的努力,用心管理這個營地,讓此處成為具有國際級露營場的條件,並提供童軍伙伴很棒的活動場地。

蔡總統指出,她要藉這個場合重申童軍銘言,也就是「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作為童軍的一份子,要努力實踐團結合作、互相扶助的精神。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從防疫到烏克蘭局勢,都可以看見台灣人民團結伸出援手,這就是相互扶持最好的表現,現場舉辦義賣所獲得的款項將用於賑濟烏克蘭等用途。

台灣過去六年來童軍活動蓬勃發展,總統肯定林右昌的付出,在傳承及創新理念下,成功帶領童軍走向世界,把童軍活動與這塊土地連結,讓社會了解童軍、青少年喜歡童軍活動,林右昌今年6月將卸下理事長,總統希望下一屆理事長接棒這幾年來耕耘成果,繼續與大家一起推展童軍運動。

總統說,政府也會全力支持童軍總會,持續參與各項童軍活動,讓童軍伙伴走向世界,一起努力為國家、為國際社會服務奉獻,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