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領:俄侵烏補給不力 恐使共軍慎思犯台

美國陸戰隊司令柏格16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多個戰線停滯,應該會讓共軍負責作戰設想的參謀,慎思橫渡台灣海峽對台發動兩棲登陸作戰。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邁入第4週,美國陸戰隊司令柏格16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境內的多個戰線停滯,應該會讓共軍負責作戰設想的參謀,慎思橫渡台灣海峽對台發動兩棲登陸作戰。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17日報導,柏格(David Berger)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視訊專訪指出,兩棲登陸作戰「絕非易如反掌,並非一蹴可及」。

受訪期間柏格多次指出,「任何軍事行動的複雜棘手」程度都不如兩棲登陸作戰,雖然侵略方可藉著海空夾擊壓制守方,一旦登陸上岸,還是有許多後勤補給與後續跟進問題需要克服。

他說,搶灘的「高難度」,「凸顯為何我們(海軍和陸戰隊)必須勤訓精練」。

提到台灣,柏格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於入侵的快速反應,也應會使得中方有所顧忌;對於中國在印太地區構成的危脅及恫嚇,美國在太平洋的堅定同盟和夥伴日益關切,這也是北京當局展開軍事行動前務必三思。

他說,美軍陸戰隊也在分析,為何俄羅斯遲遲不在黑海發動兩棲作戰,可能是俄軍並未就兩棲登陸的後續跟進做好充分準備,或者是烏克蘭的防禦戰力超乎預期。

對於當前俄烏戰爭的評估,伯格表示,俄羅斯部隊可能過於依賴「電算模式」,錯誤假設「烏克蘭不會大規模抵抗」,電算模式某方面確實有用,但無法「估計」人為因素。

他說,一旦朝向速戰速決與抵抗薄弱的方向建構作戰設想,可能導致俄軍「一意孤行」,尤其是當燃料和彈藥等後勤跟不上,部隊就會失去作戰動能。

柏格觀察俄羅斯的作戰形態指出,俄軍似乎過於聽命從事,所以裝甲車與大砲才會形成綿延數英里並等待指令的車陣。

他說,美國陸戰隊的優勢之一是基層軍官與士官的培訓,著重迅速適應戰場變化以維持「應變危機」的戰力,絕對不會坐等採取行動的指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