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主動提台後4共機擾台 刻意曲解拜習談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針對拜習通話,台灣民進黨表示,拜登談話凸顯美國對台承諾,另外也指出,拜登涉及台灣的談話,遭中共官方扭曲,甚至會談未結束就公布。民進黨也表示,習近平會中稱衝突不符合任何人利益,但中共卻一再文攻武嚇台灣,而就在拜習通話結束沒多久,今天(19日)又有4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包括兩架中共轟-6等,闖進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以下民進黨新聞稿全文:

民進黨:拜登談話展現台美兩國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共識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一事,民進黨今(19)日表示,拜登談話凸顯了美國對台承諾堅如磐石,也展現台美兩國對於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共識,呼籲中國應認真理解,盡速停止對台各種惡意挑釁與統戰行為。

我們也注意到,拜習談話中涉及台灣部分,中國官方對外詮釋與美方公布說法有不小落差。

民進黨指出,北京方面經常刻意扭曲美中談話內容,甚至在會談尚未結束時,就在官媒披露談話內容。這樣的作法不僅無助於緩和美中台關係,更讓台灣人民反感。

民進黨表示,從美國總統拜登談話可看出,美國相當重視台海現狀的穩定,支持台灣的堅定態度更是不言而喻。台灣也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習近平在這次拜習對話中稱「衝突對抗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但我們卻不斷看到中國一再文攻武嚇台灣,並在國際場合混淆視聽;左手談和平,右手卻升高台海情勢,說一套做一套,不是自詡和平建設者的泱泱大國應有風範。

民進黨正告中國當局,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不顧國際現實、一味的挑釁與統戰行為,並無助於台海局勢的和緩;中國應徹底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正視台灣持續的善意,以對等尊嚴的對話化解彼此歧見,才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

此外,民進黨也要呼籲,中方應積極承擔國際責任,以具體行動協力國際社會,共同遏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做出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