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轟炸利沃夫 普丁演講被俄電視台切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3月18日,俄軍首度轟炸烏克蘭西部城市、「文化首都」利沃夫。另外,普丁當天在莫斯科「萬人集會」講話時,電視畫面一度被切斷。

記者:「利沃夫在警報聲和巨大的黑煙中醒來,在這座城市的西部,有一座機場。通常來說,這樣的機場裡有民用和軍用設施。」

週五清早,俄軍轟炸了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機場附近的一家飛機維修廠。

利沃夫市長譴責俄羅斯故意襲擊平民。

利沃夫市市長 馬克西姆·科齊茨基:「敵人對利沃夫的襲擊,再一次證明(俄羅斯)不是在打擊烏克蘭軍隊,而是在打擊平民、兒童、婦女和難民。」

利沃夫靠近波蘭邊境,是烏克蘭西部的主要城市,有烏克蘭「文化首都」之稱。此前,利沃夫還沒有遭到過俄軍的轟炸,並因此成為流離失所者的據點,以及逃亡鄰國的通道。

烏克蘭軍方稱,一艘俄軍潛艇在黑海向利沃夫方向發射了六枚巡航導彈,其中兩枚被攔截。

有媒體認?,俄羅斯這次襲擊可能是試圖切斷烏克蘭的武器供應線路。

在利沃夫的一個廣場上,擺放了100輛空著的嬰兒車,紀念俄軍入侵以來死於戰火的兒童。

烏克蘭檢察官稱,目前為止,已經有103名兒童喪生。但在戰爭期間,外界無法證實這個數字。

利沃夫居民 Svitlana Muzyka:「普丁是瘋掉了,這是我的看法,因為一個理智的人不會做這樣的事情。」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很久都沒有這樣團結過了。」

週五,莫斯科體育場舉行「吞併克里米亞8週年紀念」活動。面對上萬名觀眾,普丁高調讚揚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不料,正當普丁說到一半時,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卻突然切斷了現場直播畫面,轉而播放先前播放過的愛國歌曲。直到10分鐘後,才重播了普丁整段演講過程。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是國營電視台,出現畫面中斷非常不尋常,克里姆林宮事後解釋,是「技術問題」導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相信,因為攻擊我們,俄國社會在耗盡過去25年所取得的一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週五的電視講話中說,俄國正在燃燒自己的國家財富來進行戰爭。他同時表示,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已經承諾,將盡所有可能,加快接納烏克蘭為歐盟成員國。

新唐人記者 金石 Dan Skorbach 紐約-利沃夫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