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北約東翼!美將提供保加利亞「史崔克步兵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相繼祭出制裁,在波羅的海三國決定驅逐十名俄羅斯外交官後,保加利亞在當地時間18日也宣布,驅逐十名俄國外交官,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8日)抵達保加利亞後,隔一天與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召開聯合記者會。

保加利亞總理 佩特科夫:「美國同意為我們的戰鬥群提供一個史崔克機械化步兵連,這是一個強烈的訊號,我希望這是向我們北約盟國發出的訊號,也為我們的部隊做出貢獻,這個戰鬥群在安全的指揮下,指揮官將是戰鬥群的保加利亞人。」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還想強調,宣布保加利亞已經建立並領導北約多國戰鬥群這一項事情的重要性,這是重要的一步,我們給予完全的支持。」

而前一天,奧斯汀在保加利亞貝茲默空軍基地,與當地的國防部長(Dragomir Zakov)視察了參加聯合訓練的兩國武裝部隊。而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將親自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與歐洲領袖當面討論情勢,並展現對歐洲盟國堅定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