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來逾400家企業撤出俄 中企憂受制裁波及|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烏控俄戰車含德製零件 博世停止對俄出貨

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也表示正在縮減俄羅斯的業務,因為有跡象顯示其零件被用於「非民用」目的,已違反公司政策。烏克蘭外長曾指控,博世為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步兵戰車提供零組件。

===

開戰來逾400家企業撤出俄 中企憂受制裁波及

制裁俄羅斯的企業持續增加,根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編制的一份名單,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400多家公司宣布撤離俄羅斯。不過,中國企業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有外媒指出,中企對俄烏衝突保持沉默,使得這些公司的國際形象大打折扣,也擔心進一步受到制裁波及,恐使其損失慘重。

===

俄烏開戰有壓力 中國今年貿易順差恐銳減65%

美國財經新聞CNBC報導,中國大陸的貿易順差在疫情期間激增到創紀錄高點,因為人們比以前消費更多貨品,但俄烏戰爭扭轉了事態,中國今年的貿易順差可能銳減到2,380億美元,僅為去年順差6,760億美元的35%。

===

台積電取代三星生產高通新晶片 傳5月問世

先前傳出三星有良率問題,三星共同行政總裁慶桂顯日前在股東大會中指出,5奈米以下的晶片製程良率正逐步改善,不過,高通仍決定將新一代驍龍處理器轉交台積電代工。市場有消息顯示,驍龍Snapdragon 8 Gen 1 Plus處理器最快 5月就會問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