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親歷中共撤僑扯謊 小粉紅幡然醒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一名原本受中共意識形態影響的小粉紅,在烏俄戰爭爆發前後,在烏克蘭經歷了中共大使館和媒體的欺騙宣傳後,幡然醒悟,表示再也不會相信中共了。

滯留在烏克蘭基輔的中國留學生梅清荷(化名)對記者說,她此前是一位受中共意識形態影響污染小粉紅,過去誰要說「我們祖國不好」,就恨不得向對方「噴火」。但在親身經歷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和中共官媒的宣傳,以及中共大使館的所為之後,現在她徹底清醒了。她說:「我從今以後不會再相信中共政府的報導了。」

戰爭爆發的前一天,梅清荷還在學校。之前,美國等西方國家一直呼籲自己的國民離開,但中共大使館說美國人是在搞欺騙,不會發生戰爭。她們相信中領館的話,因此,錯過了最佳撤離時間。

2月24號,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中共官方直到戰爭進入第二天才宣布「啟動包機撤僑」,但在2月27號又以安全為由改口取消「撤僑計劃」。

梅清荷:「原地觀摩了兩三天,才發現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了,那我們大家就在大使館的指令下就先呆著。結果越拖到後面越拖到後面,我們的滿意度就非常不高了。因為剛發生的時候,只要大使館瞭解的資訊夠全,我們是第一時間就是可以撤到波蘭、撤到斯洛伐克、撤到羅馬尼亞。」

梅清荷每天面臨的都是轟炸聲。聽到防空警報就往防空洞裡跑,所以每天吃不好,喝不好,網路支付也出現問題。俄羅斯的空襲搞得人人恐慌。直到2月28號,中共大使館才說撤僑。但這錯過了撤離的黃金機會,也使得她再也不相信中共使館了。

梅清荷:「有一個中國人聽了大使館的話,貼了中國國旗,然後開車去逃亡。結果俄羅斯軍隊正好埋擊在利沃夫去波蘭的路上,結果讓俄軍掃射。結果是被烏克蘭員警、烏克蘭軍人救的。國內的報導成中國有一名公民在利沃夫去波蘭的邊境上中槍了,已經獲救了,根本不提俄羅斯射殺了我們的同胞。」

受中共輿論的影響,不少中國大陸網友卻挺俄侵烏。

梅清荷說,中共黨媒胡亂報導,說俄羅斯打得好,誣陷烏軍,說烏克蘭人拿中國人當人質。事實上,在烏克蘭的華人受到烏克蘭人的保護。每天一有防空警報,宿管阿姨敲每個房間的門,然後帶她們去躲防空洞,還給吃的、喝的。中共媒體誣陷那些救她們性命的人,這不是農夫與蛇的關係嗎?良心怎麼過意得去?

梅清荷:「我就想說希望國內的教育是把生命放在第一位,而不是為戰爭喝采,為一個遠的離你八竿子打不著的普京的政治生涯做共鳴,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經歷這次事件,她的想法改變了。

她表示,一個人首先應該成為一個有良知的人,而不是一具行屍走肉。

新唐人記者 宋風 顧曉華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