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深夜5.1強震 最大震度4級

南投縣19日深夜發生規模5.1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中部地區19日晚間11點23分發生規模5.1強震,震央位在南投縣竹山鎮,震源深度15.1公里,最大震度4級地區有南投、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彰化;震度3級地區有台中市、台南市。

南投縣19日深夜發生規模5.1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南投縣19日深夜發生規模5.1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有民眾在臉書表示,「突然一陣搖晃,先是搖一下子,隔一兩秒鐘又搖了更大力,桌上杯子裡的水和天花板的吊燈都晃得很厲害!」

另外,高鐵表示,地震未影響到高鐵列車行進。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彰化縣等5個縣市發布國家級警報,所幸目前各縣市均無災情通報。

但今日震央在南投縣竹山鎮的地震還不只這一起,從晚間20點50分起到深夜23:38共有六起地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