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蒲亭怕烏克蘭民主影響俄國 先下手防堵革命

英國首相強生在保守黨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於國內出現革命的想像感到「十分恐慌」,擔心烏克蘭的民主和自由會影響到俄國,因此先下手為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在保守黨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於國內出現革命的想像感到「十分恐慌」,擔心烏克蘭的民主和自由會影響到俄國,因此先下手為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為何他決定入侵這個十分無辜的國家?他並不是真的認為烏克蘭短期內會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他很清楚沒有在烏克蘭領土上部署飛彈的計畫。」

強生說,蒲亭(Vladimir Putin)對於烏克蘭的新聞自由、選舉自由、民主和開放市場感到害怕,「他一直很怕烏克蘭模式對他和俄羅斯造成影響」。

「而他對於莫斯科可能會爆發所謂的『顏色革命』感到十分恐慌,這就是他為何會如此殘酷地想要撲滅烏克蘭的自由之火。」

法新社提到,強生今天表示,西方絕不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試圖與蒲亭政府「關係正常化」;他並稱這場危機是「世界的轉折點」。

他在英格蘭西北部黑潭(Blackpool)舉行的保守黨春季會議上說:「世界各地有一些人…說我們最好與暴政和解…我認為他們大錯特錯。」

他表示:「在此事後,試圖重新推動與蒲亭的關係正常化,就像我們在2014年所做的那樣,將是重蹈覆轍,這是蒲亭必須失敗的原因。」

他還說:「這是世界的轉折點,也是選擇的時刻。這是自由與壓迫之間的選擇。」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警告,俄羅斯可能拿和平談判當作「煙幕彈」,進一步採取極端軍事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