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援助烏克蘭學者學生 供機票住宿生活費

中研院研擬對烏克蘭學者、學生的援助計畫。援助計畫於16日上線,預計提供3個月含來回機票、住宿及生活開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持續,中研院日前聲明反對任何暴力的行為,並研擬對烏克蘭學者、學生的援助計畫。援助計畫於16日上線,預計提供3個月含來回機票、住宿及生活開銷等。

中研院於3月10日發表聲明,提到作為全球學術社群的一員,反對任何以暴力方式破壞世界和平、侵害人權的行為,特別關注烏克蘭學者和學生的人身安全,呼籲各界在可能的範圍內支持烏國學者及學生。

由中研院發起、科技部也有參與的援助計畫已於3月16日上線,針對烏克蘭學者及學生提供的獎助學金申請辦法,領域涵蓋人文社會科學、數理科學及生命科學三大學組,將提供來回機票、在台住宿等協助。

在生活開銷協助上,這項援助計畫針對大學、碩博士生及博士學位學者各有級別,大學生為每月新台幣1.5萬元、碩博士生則是2萬元、博士學位學者每月至少會有6萬6950元;現階段為期3個月,不排除能展延。

中研院提到,目前對於大學、碩博士生部分,在機構容許範圍內能幫多少就盡量協助,博士學位學者目前訂15名;另外在填寫報名表後,仍需經線上簡易面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