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挑釁 發射多管火箭彈

北韓挑釁動作頻頻,使得東北亞緊張情勢加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北韓挑釁動作頻頻,使得東北亞緊張情勢加劇。南韓政府表示,北韓今天發射數枚多管火箭彈。

法新社報導,平壤當局今年試射一系列武器,還進行所謂的「偵察衛星」開發測試,但首爾政府與華府表示,北韓測試的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系統。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傳給記者的簡訊裡表示:「今天上午北韓疑似發射多管火箭彈。我軍維持戒備,同時密切關注相關發展。」簡訊內並無進一步細節。

韓聯社引述不具名官員報導,今天上午7時20分起約一個小時內,北韓在平安南道某處朝西部海域發射4枚多管火箭彈,南韓軍方還在評估這次發射行動的意圖。

韓聯社指出,多管火箭彈精準度及裝填速度低,但可在短時間內發射大量火箭彈,以命中大範圍目標。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發布聲明說,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召開緊急會議,並要求加強戰備狀態,「以防政府交接期間國安陷入真空」。

南韓總統候選人尹錫悅9日贏得大選後,將於5月10日就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