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2波鋒面及東北季風 23日雨最大、24日最冷

20日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2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預計23日雨勢最盛,全台有雨,最冷的時間預估在24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降至約攝氏14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一週2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預計23日雨勢最盛,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可能有較大雨勢;最冷的時間預估在24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降至約攝氏1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鋒面接近,西半部大致是多雲到晴,但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午後因熱對流作用會有短暫陣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承傳提到,明天西半部高溫有機會達28至32度,東半部約26、27度;預計22日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

張承傳提到,預計23、24日華南雲雨區移入,23日會是未來一週降雨最明顯的一天,全台各地都有機會降雨,22、23日中部以北可能有較大雨勢;預計24日降雨就會開始縮減,但各地仍可能有短暫雨發生;25日水氣減少,剩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張承傳說,第2波鋒面預計26日下半天接近,中部以北降雨機會提高,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降雨範圍再擴展到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等。

溫度方面,張承傳表示,預計22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開始轉涼;23、24日因為降雨,中南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間預估是在24日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約14、15度;25日氣溫就會回升,但27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又會再降溫。

張承傳指出,2波東北季風增強主要影響在中部以北的高溫,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可能從近30度下降至20度出頭,變化幅度大;低溫部分,各地沒有太大變化。

張承傳提醒,預計23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仍有長浪發生的機會;明天、22日西半部、金門及馬祖仍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