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自行車參賽者遭撞身亡 酒駕車主20萬交保

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等罪將簡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在複訊後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圖/新北市警局林口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32歲的菲律賓籍移工和同鄉一起報名參加自行車賽,今天騎車到八里參賽前,不料在途中遭撞,經送醫宣告不治,肇事駕駛涉酒駕遭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

在桃園蘆竹地區工廠上班的4名菲律賓籍移工,因為都喜好自行車運動,因此,4人利用假日一起報名參加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所舉辦的第12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賽。

他們清晨騎自行車前往八里區廖添丁廟(訊塘廣場)集結點,準備參加自行車賽,不料,一行人於清晨4時27分行經台15線後坑35號前20公尺處,也就是瑞平國小附近時,其中一人突然遭自小客車自後方撞擊彈飛進路旁草叢中,遭撞的自行車也嚴重變形。

警消獲報到場救援,遭撞的菲籍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經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而肇事駕駛事後棄車逃逸,經警方積極偵辦,確認涉嫌肇逃的是31歲簡姓車主。

初步了解,簡男是在某處海釣場休閒時有喝酒,酒後開車要返回八里住處,在路上衝撞菲籍移工,但因自知酒駕而棄車逃逸,簡姓車主雖逃到八里,警方今天上午9時40分將簡男查緝到案,雖然離案發時逾5個小時,經酒測,酒測值仍超過0.25mg/L。

經警方訊問,簡男雖無酒駕紀錄,非累犯,但警方訊後仍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等罪將簡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在複訊後諭令新台幣20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