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開啟7條疏散通道 俄再射高超音速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道災難仍在加劇,烏克蘭當局表示,週日開通7條人道主義走廊疏散平民。俄羅斯國防部當天表示,在對烏克蘭軍事設施的襲擊中,再次使用了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周日說,俄羅斯在周六晚上和周日早上對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進行了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3月19日晚和3月20日上午,遠程精確制導武器襲擊了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Kalibr(“口徑”)巡航導彈從黑海水域發射,襲擊了涅任((Nizhyn))軍工廠,這個工廠修復烏克蘭在戰鬥中受損的裝甲車。」

科納申科夫還稱,從裏海和克裏米亞領空發射的巡航導彈以及高超音速匕首飛彈,摧毀了烏克蘭軍隊位於尼古拉耶夫附近的的一個大型燃料和潤滑油儲存基地。

為了使平民能夠離開前線地區,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周六表示,週日將有7條人道主義走廊開放。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開始以來,烏克蘭已從前線地區撤離了總共19萬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辦公室周日表示,目前白俄羅斯對烏克蘭西部沃林地區發動襲擊的風險很高。白俄羅斯軍隊迄今尚未公開承諾派兵支持俄羅斯。

俄羅斯的入侵主要集中在烏克蘭的北部、南部和東部地區;而上週發射導彈襲擊了靠近波蘭邊境的雅沃裏夫軍事基地(Yavoriv military base)。

週六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月19日)在視訊講話中表示,俄羅斯對港口城市馬立波的圍攻是「一場將在未來幾個世紀被人們銘記的恐怖」。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對馬立波的封鎖將載入戰爭罪責任的歷史。對一個和平的城市這樣做,佔領者對它的所作所為是一種恐怖,將在未來幾個世紀被人們銘記。」

與此同時,西方國家加大對烏克蘭的支持、與對俄羅斯的制裁。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日(3月20日)表示,澳大利亞將捐贈烏克蘭至少7萬噸煤炭,並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對烏克蘭的總軍事支持將達到約9100萬澳元。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今天,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將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額外2100萬元的一系列防禦性軍事援助。」

莫里森還表示,將立即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氧化鋁和鋁礦石。

與此同時,土耳其方面傳出消息,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和談有所進展。周日,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發佈的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已在「關鍵」議題上接近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