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參與北約演習墜毀 挪威:尋獲機上4人遺體

美國陸戰隊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參與北約演習時墜毀, 挪威國防部21日表示,機上4人遺體已經找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美國陸戰隊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參與北約演習時墜毀,挪威國防部今天表示,機上4人遺體已經找到。

法新社報導,這架美國魚鷹機18日傍晚在挪威北部的波多(Bodo)南側失聯,挪威「海王」(Sea King)搜救直升機今天在事故地點發現了4人遺體。

挪威國防部說,4人遺體將先送到波多,再運回美國。

國防部又說,這架魚鷹機是在參與「酷寒反應」(Cold Response)演習期間墜毀。這場演習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夥伴國家3萬人參與。

當局對這起墜機事故目前已展開調查,初步指向飛機撞山。

警方首席調查員卡爾森(Kristian Vikran Karlsen)指出,由於天氣惡劣,搜尋和救援行動都不容易,但搜救人員仍將4人遺體帶回,完成主要任務。

挪威廣播公司(NRK)報導,這架魚鷹機的黑盒子已經找到。

「酷寒反應」演習每2年舉辦一次,目的在測試若啟動北約共同防禦條款時,挪威如何調度境內盟軍增援部隊。參與演習的還包括200架飛機與50艘艦艇。

這次演習於3月14日至4月1日舉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