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出邀設廠 聯電:採生產基地分散策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美傳出邀設廠 聯電:採生產基地分散策略

美國政府已端出52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4兆元的半導體補助法案,傳出美方向聯電拋出橄欖枝,邀請聯電赴美國汽車工業重鎮底特律興建12吋廠,就近提供當地車廠車用晶片,若成局,將是聯電第一座美國工廠,主攻車用成熟製程,投資額估計達千億元。對此,聯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持續在世界各地進行評估設廠,採取生產基地較分散的策略。

========

布蘭特油價跳漲3%又站上110美元

國際油價周一(21日)盤中大漲逾3%,布蘭特油價又突破每桶110美元,烏克蘭副總理周一表示,烏國軍隊不可能在馬立波投降後,消息也促油價走高。

========

美議員憂中共獲特斯拉、SpaceX技術機密

外媒報導,伊隆馬斯克在中國的關係,引起華盛頓擔憂聲音,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斯圖爾特(Chris Stewart)表示,馬斯克與中共的任何金融糾葛將會令人擔心。美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說,任何在中國經營的企業都會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施壓和剝削。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於2017年3月以17.8億美元取得特斯拉5%股權。

========

台PCB產業鏈產值 今年估增9.3%續創高

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表示,電子產業將持續受惠5G、AIoT及HPC等終端應用蓬勃發展,再加上原物料上漲推升企業營收,及板廠擴大投資帶動設備商機,估2022年台灣PCB產業鏈成長率可望達9.3%,持續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