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入中共陷阱 缺外匯買紙3百萬學生延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斯里蘭卡掉進中共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欠中方超過60億美元債務,現在因俄烏戰火失去俄國茶葉買家與部分遊客。英國《衛報》(20日)報導,斯國紙張短缺,又缺少外匯,買不起進口紙張及墨水,原定21日舉行的學生考試,無限期延後,預計影響三分之二學生、大約300萬學生。

印度媒體WION記者 Alyson Grange:「斯里蘭卡現在已取消,數百萬學生的學校考試,這次不是因為 COVID-19疫情。該國已用完了考試用印刷紙,這是 該國1948 年獨立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之一。外匯儲備持續消耗,斯國貨幣持續貶值。公共債務已達不可持續情況。所有這些都導致當局,無法購買印刷紙等基本進口物資。除了印刷用紙,斯國也很匱乏食品、燃料和藥品。」

斯國深陷中共一帶一路陷阱,重要深水港口漢班托塔港遭中共租借99年控制,斯國要求中方推遲償還債務,中共仍未正式回應。斯國外匯儲備即將用完,無法進口基本物資,食品、燃料和藥品都嚴重短缺;許多民眾排隊購買物資。斯國政府日前向IMF國際貨幣基金求救,IMF18日表示已接獲求助訊息,正在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