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拒對烏俄表態 台學者:恐多面不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遲遲不敢表態譴責,引發西方國家不滿。上週美國總統拜登,更為了此事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話,不過,中共外交部長王毅20日的公開談話中,再次拒絕了譴責俄羅斯,還說不應該被迫選邊站。請看學者的分析。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它會多面不討好,因為看的出來最近烏克蘭,包含烏克蘭的副總理,對中共援助的物資,他們的官員們都不滿。另外一方面,俄羅斯要求中共提供的援助,中共也不見得敢做,能力上一定沒問題啦,可是中共敢不敢明目張膽的去援助俄羅斯,這方面我覺得,中共如果處理得不好,它會多面都不是人,不是兩面不是人而已。」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 黃介正:「你可以說它(中共)立場尷尬,也可以說它現在不方便,明白的、全面的站在俄羅斯或烏克蘭的一邊。」「總體面還是中美之間的博弈,不論從拜登跟習近平的視訊通話,或者是習近平最近的這些發言,我相信烏克蘭只是一個較勁場,但是大家不要忘記印太地區、台海地區,它們還會繼續較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共遲不譴責俄入侵 兩度公開惹怒烏克蘭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