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缺貨4月底解決 廖全平:5.6月恐再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因為晶片荒、貨運塞港等等問題,導致家用電器從去年開始缺貨,雖然過年後稍有緩解,不過中華民國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指出,一些日系品牌、本土高檔品牌家電還是有缺貨情形,但隨著先前佈局加強供貨,以及民眾年後需求量下降,預期缺貨問題4月底前都會解決。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電器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那年後的話當然台幣也有稍微貶一些,烏俄戰爭情況也有貶一些,那原物料又漲得更凶,幾乎大部分都在3月份,有稍微調漲一點,那調漲幅度不高差不多1%到2%左右,那還是沒辦法負荷成本需求。所以預計大部分廠牌可能如果台幣一直在貶的話,那5、6月份再調漲,必要是調漲機會滿大的,那如果台幣貶幅的如果比我們預期還高的話,可能在調漲的部分會高於3%到5%。」

家電隨之而來則是面臨漲價的挑戰,預期調漲民眾購買意願降低,廖全平說,家電和空調廠商近年製造利潤低,不過公會還是會盡量要求壓低家電漲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