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圍困近一個月 車諾比核電廠半數員工終於輪替返家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圖)20日表示,在被俄軍控制了將近一個月後,約半數的車諾比核電廠員工終於能夠進行輪替並返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2月24日,位於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邊境的車諾比(Chornobyl)核電廠在開戰之初即遭到俄軍占領,核電廠的員工在被軍隊圍困的情況下日夜工作導致身心俱疲,引發核安危機。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20日表示,在被俄軍控制了將近一個月後,約有一半的核電廠員工終於能夠進行輪替並返家。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0日發布新聞稿,IAEA署長葛羅西證實,已接獲烏克蘭監管機構的通知,約有一半的車諾比核電廠員工,在被俄軍圍困了將近一個月後,終於能夠進行輪替並返家。IAEA表示,自2月24日遭到占領後,核電廠一直是由占領前一天的同一班工作人員進行著維護作業,無法進行換班。

在面臨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IAEA相當擔心會有核安問題發生。葛羅西說,儘管早該如此,不過這些人現在已經進行輪替並回到家中。他表示,這些員工在那裡已經待得太久了,他們在如此困難的情境下工作,值得大家充分的尊敬和欽佩。他也希望剩下的另一半員工能夠盡快輪換。

葛羅西指出,車諾比核電廠的狀況凸顯了IAEA所提出的,確保烏克蘭核子設施安全保障倡議的重要性。葛羅西說,他正在繼續磋商,以期望在讓IAEA提供支援的框架上達成共識。他表示,有了這個框架,IAEA能夠為這些設施的安全和運作提供有效的技術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