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嘉義婚宴群聚擴大 基因定序同桃機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93例境外移入,5例本土個案,嘉義婚宴群聚就新增4例個案,還擴及到雲林縣。嘉義婚宴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0人確診,指揮中心公布病毒序列,確認與桃園機場相關群聚感染事件相同的序列,根據疫調,嘉義案可能與新北市設計師傳播鏈相關。

嘉義婚宴群聚案,持續擴大,台灣21日公布新增5例本土個案,當中就有4例是與嘉義婚宴群聚案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該起喜宴的群聚的接觸者,已經匡列採檢235人,其中就是有9人陽性、205人陰性,還有21位已採檢正在檢驗當中。」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包括嘉義婚宴在內,仍有5條不明傳播鏈。嘉義群聚案,最早個案(案21792)定序與桃機群聚序列相同,研判與新北市設計師傳播鏈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指標個案案21972)全基因系列已經出來,是屬於這個桃機的序列,而且我們現在桃機序列,在設計師的這一個傳播鏈,設計師同餐廳後來有傳播到的這一個就是,雙北這邊有一位這個,後來有參加這個遊覽車旅行團,所以延伸到南部。這個序列是跟這個傳播是最相近的。」

台灣疫情逐漸穩定,疫苗施打率趨緩,莫德納疫苗與BNT疫苗,預估分別約有34萬及7萬劑在本週到期,AZ疫苗約31.2萬劑在3月底到期,到期疫苗一律銷毀,將首次進行大量疫苗銷毀作業。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準備的疫苗如果期限到了,我們也不能把過期的疫苗為國人施打,所以我們一定嚴守相關規範,也不會讓過期疫苗打在國人身上,就依作業也必須要予以處理,這是不得已的事。」

指揮中心表示,超額準備疫苗是防疫戰略重要一環,與國際各國採行的策略相同。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疫苗到貨量約 6.87 億,已接種近 6 億劑,有近 9.5 %約 6,500 萬劑到期銷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